箬钬

午梦

和父亲收到一张邀请函,好像是邀请去参加一个抓鬼的……真不知道父亲为什么要应邀。
邀请函里说我们要去一座小岛,岛上的别墅是荒废很久的凶宅,入口要我们自己找,只要解开凶宅的封印并击杀或降服那些鬼,就可以获得任何你想要的奖励……这怎么可能!
但是父亲想去……真没办法,希望不要出什么事才好。
那个除鬼的邀请函里还附带机票,去机场直接走了贵宾通道,坐私人机!我的天……太有钱了。
我和父亲去了小岛大酒店,父亲开始着手准备,还给我一件礼服……为什么在进去前我要穿这个高腰的开口麻袋?!去街上买奶茶都被围观!
无聊死了……父亲还没好吗。
父亲说去找找凶宅的入口,先去看看……我才不要待在这个破酒店里!
找了很久了,但依然一无所获,我到无所谓,这个小岛的风景很好看。
父亲准备去小岛西南边看看,我们坐着渔船去了,渔人比划着说要我多穿点,会冷,可我没带别的衣服……渔人把他的外套给我了,说他有斗笠,没事。
父亲上岸后问了好几个人,可谁都不知道这个岛上哪里“凶宅”!这不会是骗我们的不吧……不过谁有闲钱来开这种玩笑?我回头时发现那个渔人还在看着我,发现我在看着他后又赶紧走了,很奇怪的人。
我们最后回了酒店,父亲开始研究邀请函,然后很激动的说找到了。这研究出什么了……我只想赶紧回去,父亲因为这个破事根本不管任何事。
父亲去了酒店后面的一个小摊贩……原来酒店后面这么脏乱阴暗吗……

父亲走到一个像后厨的地方,呃……太脏了,他下楼梯进了里面,然后不见了……不过我马上听见父亲说要我别来,我好奇的跟下去往左边走,看见了一个很深的地窖一样的楼梯,往里面看了一眼……好冷啊!感觉被什么看了一眼!

有个员工拉开我,把我扶上去,还跟我说“别来这里,你一个女孩子太危险了,这衣服也有问题,赶紧换一件,不知道会招他们吗?赶紧回去吧。”我还在担心我父亲,问他能不能喊我父亲回来,他叹口气说行吧,算我欠你的。明明是我欠他……但没想这么多。

他把我推出来让我站在一个有阳光的地方,我才恢复了一点知觉。
他离开的时间不长 父亲回来时一脸神游,像在发呆,那个员工拍拍他额头,说了一句“回神”,父亲立马抖了抖,说我怎么在这里,我很担心父亲,但他告诉我没事,回去多喝点水就行。
走的时候我听见他说“别再来了……”但没听全,我回头时他又不见了,是回去工作了吗?
我们坐车回了酒店,父亲又开始准备什么,而且叫我不要骚扰他,真讨厌……

我看见门外有俩个人,一个穿灰色西装一个穿蓝西装,他们看着我聊天,我出去后他们说看来你已经去过那里了,能带我们去吗?只需要到门口,我们自己进去就行。

我带他们去了,我要求我也要进去,他们商量了一下,说可以。
我又去了那个脏乱的街区。

他们还差点迷路了……晕,他们长这么大干什么的。

他们看我眼神不一样了,说我很厉害。这厉害在哪里啊?不会迷路吗?!
我准备跟进去时那个员工又出现了,还无奈的把我推开,我只能隔着他看着那俩个人进去……

这次没有那么冷,倒感觉有什么在我旁边。

他有点生气,“你怎么又来了,我不是说了吗……今天要是再来我也帮不了你。回去什么都别管……玩手机算了,这个月多喝点水,只有多请水才能离水,然后马上走。”
我莫名感到害怕,他一说我可以走了就转身跑起来,路上还差点被车撞了,他居然跟在我后面拉我一把,“麻烦……他们怎么这么喜欢你,真是欠你的,赶紧换衣服!”

我跑回酒店时看见玻璃的倒影,真的很暴露……我一点也不喜欢这件衣服。
回到酒店大厅时,我看见父亲在搬椅子,旁边站着三个人。
我一看见其中一个,就很讨厌他。
三七分抹得油光发亮的头发,苍白的皮肤,诡异的笑容,镜片后冷漠鄙夷的眼神……
我讨厌他。
我还没来得及挪开眼神,他就看了过来——铁灰色的眼睛,锐利的眼神让我想起在那个“入口”被什么看见的感觉,很冷……

评论